研究生培养通知

硕士留学生学习进展流程(中文版)

时间:2020-10-21浏览:1161


 序号   培养环节                     要求               备注
   1注册按时到校,上网注册并在本院系办理注册手续,一般每年八月底左右完成。
  2培养计划在导师指导下制定培养计划并在网上提交,一式三份,学生本人一份,导师一份,还有一份需提交至交通学院304室。开学两周内完成。
  3网上选课每学期在规定选课时间内按培养计划在网上提交选课单并打印一式两份,所在院系秘书(交通学院304室)和研究生本人各存一份。一般每学期开学两周内完成。
  4课程学习学位课程原则上不能更改,非学位课程可根据具体开课学期情况进行更改。一般应在入学后的一学年内完成。
  5 实践环节填写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表,导师签字后,交至交通学院304室审核通过。第四学期期末之前完成。(具体表格见附件)东南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表.doc
  6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至少选听3次系列讲座。第三学期末,收集3张卡提交至交通学院304室。
  7 学术活动在学期间应在本学科范围内参加学术活动至少2次,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导师签字,完成一篇校庆论文集以上的小论文,与参加两次学术活动的心得体会作为附件一并提交。东南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doc
  8 开题报告准备开题日期之前一周内网上提交开题申请,开题结束后网上提交开题结果录入,并打印两份纸质开题报告,开题小组签字,导师签字后交至交通学院304室。东南大学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工作实施计划.doc
  9 中期考核修满学分和完成开题后可以进行中期考核,中期考核表需要开题小组成员(硕导以上3-5人)以及导师签字后,交至交通学院304室。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doc
  10 答辩申请开题后半年,可提交答辩申请。正式答辩至少一周之前,网上提交答辩申请,打印答辩申请表2份,导师签字,304室签字。网上上传盲审格式的论文(盲审格式论文需要无本人、导师的内容)。去纪忠楼103室进行抽盲,未抽中,培养办会打印两份答辩成绩单。
  11学位论文答辩请带答辩成绩单至交院304室领取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档案袋、研究生档案袋材料目录。填写学位申请书至第7页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到交院304室领取表决票,方可进行答辩。
  12 学位申请论文答辩后,在网上提交答辩结果录入学位申请,以及终版学位论文上传三个环节。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