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闻(10.10)| 中南大学王璞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11浏览:1702


应我院刘志远教授邀请,中南大学王璞教授于2019年10月10日上午10点,在交通学院320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基于大数据与复杂网络分析的城市人群聚集预警与预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志远教授主持,张文波、李大韦、付晓老师及我院相关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报告并与王璞老师进行了热切讨论。

图1王璞教授做报告中

王璞教授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该项研究的背景及重要意义。2015年新年跨年夜的上海踩踏事件想必大家记忆犹新,人群聚集预警能够有效辅助重大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王璞老师又分别从居民出行数据分析、异常移动网络建模和模型应用拓展等三个方面对研究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讲座结束后,王璞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合影留念。

图2王璞教授与师生合影


王璞教授简介:

王璞,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5月在美国圣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1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交通需求估计、交通大数据、复杂网络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Science、Nature Physic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2015年入选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2016年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三等奖。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副主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通专委会委员,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城市综合交通规划专委会委员。



图文:汪怡然、安秦鹤、俞俊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