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第二期圆满举行 09级校友尤雨婷交流分享

时间:2019-10-14浏览:892

       

        20191010日晚1900,由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二期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楼116举行。现就职于江苏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09级校友,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尤雨婷带来了她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通学院来自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尤雨婷校友首先以自己在毕业季求职时的所见所闻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相关专业未来就业的工作选项以及南京市几家主要就业单位的基本情况,提起了大家的兴趣。尤雨婷校友将她步入工作岗位三年以来,在自身工作时了解到的行业的前沿动态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并鼓励同学们多关注行业动向,多思考所学习的专业的定位,明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之后,尤雨婷回顾了在东大七年的学习经历,针对同学们的兴趣,从时间安排、语言准备、答辩过程等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她作为交通学院第一批CSC公派本科生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跟随国外导师进行毕业设计的过程。在异国他乡的日子虽然艰苦寂寞,但她从这特殊的半年里获得了不菲的收获与启示,告诉同学们“努力的结果也许自己也想象不到”。进入研究生阶段后,这段经历仍帮助她顺利发表了SCI论文,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尤雨婷校友特别和同学们讲述了她当时初入职场的感受,在校学术和在外工作的差异让她有过阵痛。她告诫同学们学习无止境,要在工作中发现自己欠缺的东西,补充学习上下游行业的交叉知识,丰富自己的经验。

最后,尤雨婷校友由自身经历总结出三条想法分享给同学们:学会自我设计,明确人生定位;努力很重要,但要确定努力方向,不要做无用功;时刻将自己置身于正能量的有益的平台和环境。

交流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尤雨婷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她就英文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各类就业单位是否适合自己、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等问题,逐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具有广阔视野、勇于担当,在各行各业展现风采、引领潮流的领军人才,成为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国家栋梁。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文、图:苏弘扬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