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志愿服务|登高望远,遍插茱萸,一年一度好秋光

时间:2019-10-17浏览:343

——记我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志愿服务

  

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的70周岁生日,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与研会党服部、志服部一起,联合新街口街道成贤街社区为社区空巢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共有105名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真正做到参与进来、融入进来、投入进来。

926-30日,学生党员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们进行慰问品的打包,随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照着发放表格,前往各栋单元楼进行慰问品分发。一些老人因为身体、时间等各方面原因没有办法前来领取,对于这些老人,志愿者们将慰问品和祝福挨家挨户地送到未领取的老人家里。

  

因为双节的来临,社区格外忙碌,除了帮工作人员们送慰问品,各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还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了其他的相关工作。有的前往电话联系处,与联络簿上社区所管辖区域内所有的企业公司,核实联系人信息、公司信息、营业执照有效日期等。有的直接走进路边小店,逐个统计清楚,保证社区建设的稳定与安全。 


有的党员在前台引导前来咨询的人,进行信息核对,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有的帮忙收拾社区里的活动中心,提供给在社区中生活的居民一个更加干净与整洁的活动场所。


不管是拎着沉甸甸的慰问品上门拜访,还是口干舌燥地打电话,或是仔仔细细地核对信息,大家虽然累着,但看见老人们的笑脸,都无比开心。大家与老人们都是第一次见面,或许还稍显陌生与羞涩,只是简单地祝福着“爷爷奶奶祝您您国庆节、重阳节快乐!”,或是告别时说一句“爷爷奶奶保重身体呀!再见!”他们都会给予我们最热情的回应,或开心着说很多句谢谢,或笑着说这么多怎么吃得完。虽然爷爷奶奶们的外表已不年轻,可是心灵却已经是活跃的、温柔的与体贴的。

据悉,自2015年以来,我院党委与成贤街社区开展了微课堂大成长志愿服务、老年人职能手机教学等多项品牌志愿服务,着眼人才培养、传承文化、惠及社会,促进大学生党员“知识-能力-素养的协同发展。



  

图文:志服部&党服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