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第三期圆满举行 06级校友许新交流分享

时间:2019-10-25浏览:290

2019年10月24日晚19:00,由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三期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楼116举行。现就职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06级校友许新带来了他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通学院来自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许新校友首先谈及了他在校的学习与学生工作经历,他表示十分珍惜在交通学院所参与的学生工作,在优秀的团队中个人的行政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两年流动助教的基层工作经历为他今后能够参加公务员考试并在面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打下了基础。

之后许新校友介绍了他的工作单位以及工作情况。他首先打破了传统看法,表示公务员工作也具备一定的挑战性,加班是一种常态,且经常需要同时面对多线程的工作。由于职能分化较为明确,所以同事之间的关系会较为简单。接着他以自己日常工作为例介绍了公务员单位的办事流程以及上下级关系,也介绍到了在工作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在谈及对于工作的认识及价值时,他认为自身工作的性质是在城市交通规划中的中立综合把关者、是社会主义建设工作者,并且为能够为南京打造“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荣幸。

最后许新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他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公务员是一份普普通通但也能够实现人生价值的职业。绝大部分的人工作勤恳,甘于奉献,对加班加点无怨言。同时也建议大家在日常的学习中能够更对地去掌握一些办公与专业软件,并学习城市规划相关知识。在南京国土空间规划即将全面开启的这一背景下,希望同学们积极为南京城市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交流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许新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首先回答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公务员薪资问题,然后向同学们阐述了公务员与设计院工作在薪资、工作内容、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区别。在回答问题的这一环节中,有许多的同学问及了关于公务员面试题目类型、工作调动方法、工作职权范围等细微的问题,许新校友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做出了具体的解答。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文:张洹菘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