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如此多交”第五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 09级校友孔祥羽交流分享

时间:2019-11-08浏览:384



       2019116日晚1900,由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五期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楼116举行。现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兼任南京市青联委员的东南大学2009级校友孔祥羽带来了他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通学院来自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孔祥羽校友首先介绍了自己本科阶段、担任辅导员期间、研究生阶段在东南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孔祥羽学长本科阶段曾担任校吉他社社长、流行乐团团长;读研期间曾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并成为首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孔祥羽学长坦言,大学是一个人发展完善自身的黄金时期,充实的经历让他个人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后来的职业发展亦产生了重大影响,并建议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明确个人定位,抓紧时间充实自我,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之后,孔祥羽学长介绍了个人的职业选择,讲述了自己求职期间的心路历程以及从学生到国企员工角色转变的感受、学生和员工身份的差异性,针对如何适应身份转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强调了职业方向选择的重要。此外,孔祥羽学长通过大量举例,介绍了交通土建行业毕业生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国家公职人员、设计院、中铁中建、地产公司、跨界就业、驻外工作等等。提醒同学们拓宽视野,开拓眼界,提醒同学们注重职业选择的多元化,根据自身需求定位职业选择。

最后,孔祥羽分享了其在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工作体验,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性质、与商业银行的区别,以及其日常主要工作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职业可能。

交流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孔祥羽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就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如何面对多重职业选择、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等问题,逐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打开了新思路,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具有广阔视野、勇于担当,在各行各业展现风采、引领潮流的领军人才,成为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国家栋梁。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图、文:宁博雯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