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11-14浏览:487

根据《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在对照检查环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主动查找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根据广泛调研,查找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问题。在此基础上,于2019117日下午,在交通学院325会议室召开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时巨涛、江雪华、交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怡首先介绍了交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进展情况。根据《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及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的部署,交通学院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目前正在有序开展,包括:(1)学习中央精神和东南大学部署要求;(2)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3)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4)进行专题调研;(5)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6)上好党课;(7)组织召开学习成果交流会;(7)通过多种形式征求意见;(8)形成检视梳理问题清单等。

陈怡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然后,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体会,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围绕“18个是否”逐一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

最后,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时巨涛对此次专题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交通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不是偶然的,表现在做事认真,交通学院的问题都找到了,如果抓好整改落实,交通学院会越来越好。最后,时巨涛副组长从“为什么党中央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体会,与会同志很受启发。


图文/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