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第七期圆满举行 09级校友曹雪柠交流分享

时间:2019-11-26浏览:178

        20191121日晚1900,由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七期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楼113举行。现就职于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09级校友曹雪柠分享了她的学习工作经验与体会。交通学院来自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曹雪柠校友2016年毕业至今,就职于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参与规划研究项目及课题二十余项,项目类型涉及城市空间规划、交通专项规划、行业地方标准等方向,多个项目荣获省市级奖项。

曹雪柠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在东大七年的学习经历,针对在场同学们的年级和兴趣,以自己在毕业季求职时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院的工作状态以及几家主要设计研究院等就业单位的基本情况,以供同学们作为参考。曹雪柠校友将她步入工作岗位三年以来,在自身工作时了解到的行业的前沿动态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并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就业方向,明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实习。

之后,曹雪柠校友结合目前国家政策介绍了城市空间规划和交通专项规划等方向的现状,要在工作中努力刻苦,甘于奉献,也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习掌握规划行业可能用到的专业软件,同时学习相关的城市规划知识。曹雪柠介绍初入职的同学在工作中不用担心,都会有人带着做项目,重要的是不犯基础计算错误。在项目中发现自己欠缺的东西,丰富自己的经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最后,曹雪柠校友分享给同学们几条建议:努力刻苦,坚持学习;多了解行业动态,多参与实习,积累经验,进而明确职业规划;不要害怕出错误,积极和行业前辈交流,提高行业知识。

交流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曹雪柠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氛围轻松愉悦。有许多的同学问及了如何选择就业单位、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关于设计研究院面试题目类型等问题,曹雪柠校友都结合自己的经验,逐一为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互动交流环节爆发出阵阵掌声。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图、文:刘凤阳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