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如此多交”第八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 09级校友高旺交流分享

时间:2019-11-27浏览:249

20191126日晚18:30,由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八期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115举行。现任教于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高精度导航定位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09级校友高旺带来了他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通学院来自测绘专业与道路桥梁渡河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高旺校友首先介绍了自己本科阶段、直博期间、以及国外深造阶段的学习生活经历。高旺学长本科期间专业排名第一,先后获得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全国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组长)等奖励并且是交通学院班指导制度发扬光大的 “开创者”之一。高旺学长坦言,读博有一定的学术压力,会给身体机能带来较大的负荷,期间每个人也都会遇到疲倦期,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平衡好读博计划,前期把控好研究方向,定好基调以减轻后期的压力。

之后,高旺学长介绍了个人的职业选择,讲述了自己读博期间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在博士期间应对高压学术研究任务、如何在科研方面找到切入点,针对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各自在科研阶段可能面临的问题提供了自己的经验,并强调了提早做好学业规划对于今后发展的影响。此外,高旺学长通过大量举例,详细介绍了测绘方向热门发展的趋势,例如遥感,导航,GIS,与互联网的智能化对接以及传感器精度控制。提醒同学们在今后选择学习的方向注重兴趣与时代趋势结合,开拓眼界,提醒同学们在选择自己方向时注意考虑就业,人生规划等问题。

最后,高旺学长分享了其在硕博连读期间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的科研心得,从自身做科研经历与成为导师指导科研经历两个不同角度介绍了如何做科研,如何找到科研的切入点以及如何高效的做科研。

交流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高旺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就对于高校任职这一规划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包括高校就职应该具备的硬件,本科生大学应该如何准备入职高校等。

本次分享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读博深造的问题,包括博士生活,科研生活,如何处理博士阶段学术带来的压力,以及一系列高校就职问题,为同学们选择学术性,教导性工作提供了新的认识和见解以及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科研性工作。给同学们在专业内选择具有前瞻性,适合自己的方向提供了参考。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图文 陆芽芽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