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李志纯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6浏览:2046

应学院复杂交通网络研究中心付晓老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李志纯教授于20191206日上午10点,在交通学院322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城市人口规模不确定下‘地铁+物业’集成开发BOT合同设计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付晓老师主持,我院程琳教授、杨敏教授、李志斌教授、李大韦老师、张健老师及相关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报告并进行了热切讨论。

1 李志纯教授作报告


报告开始前,付晓老师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座嘉宾李志纯教授,并对其到访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李志纯教授对过去几年的研究工作和本次讲座的主题报告分别做了介绍,内容涉及公共交通时刻表问题、地体线路的投资次序问题、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决策、交通基础设施维护、航运网络优化设计、城市停车场各时段服务车辆数的预测、交通需求管理即拥挤(排放)税定价问题等多个方面。李志纯教授的研究覆盖面广且与工程实际问题联系紧密,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实现了应用;其研究内容有趣且富有深度,使现场同学深受启发。

2 参会同学认真聆听报告

针对“城市人口规模不确定下‘地铁+物业’集成开发BOT合同设计研究”这一研究问题,李志纯教授分别从问题背景、模型的组成与假设、模型的实际意义、算例分析和研究拓展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报告会结束后,多位同学又针对一些具体问题与李志纯教授进行了交流。

3 老师合影


李志纯教授简介

李志纯,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毕业,2006-2008年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11年间在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工作5年。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决策优化、交通需求管理、交通经济学、区域科学等。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012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8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指导硕士生获得20132015年度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李志纯教授迄今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E, Transportation,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 Papers in Regional Science 等国际主流SCI/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目前担任SCI刊物Transport Policy, 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SSCI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编委,以及SCI刊物Transportmetrica B副主编。


图文:汪怡然 杨晨 俞俊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