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第九期圆满举行 04级校友胡武林交流分享

时间:2019-12-09浏览:507

2019128日下午16:00,由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九期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116举行。现于江苏省纪委工作的2004级校友胡武林带来了他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通学院来自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胡武林校友2008年本科毕业于交通工程专业,201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曾任交通学院04级本科生年级长、学生会副主席、读书社社长、院研究生会主席等职务。2011年通过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进入公务员系统,先后在街道、区级机关、省级机关等多岗位任职.

胡武林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在东大七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和自己曲折的毕业季求职经历。九龙湖校区的“开拓者”、“两岸三地”的求学者,这些特殊时期赋予的特殊身份让胡武林校友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大三暑假,本怀着工作意向的他参加了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实习,但是之后的同学间交流让他转心考研。虽然下定考研决心时已是国庆节,但是他还是顺利考取了交通学院交通规划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胡武林校尝试了很多选择,通过笔试、面试、实习顺利拿到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等一线设计单位的Offer,但是唯独没有考虑过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一次偶然的机会,胡武林校友接触到了选调生这一选择,抱着试试的心态,他最终考上了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并分配到南京市秦淮区红花街道工作。

随后,胡武林校友详细介绍了自己入职后到现在的工作内容,先是在秦淮区红花街道基层工作锻炼,然后借调到区委组织部,随后六年在区政府办历经经济、城建、民生事业等不同的业务板块,最终于17年进入省纪委工作。在回顾之前的工作经历时胡武林校友讲到:基层工作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办事能力,即什么应该做,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具体应该做到什么程度。这对自己之后的工作大有裨益。

最后,胡武林校友与同学们展开了问答交流,根据同学们的提问,从选调生的政策与应考程序、公务员的工作强度和薪资待遇、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差异与共同点、公务员所注重的职业技能与素养、工作的内容与困难、公务员的岗位与职能分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深入的交流。胡武林校友谈到,如果追求“性价比”,公务员并不是合适的选择,工作不但没有常人所想象的轻松,而且周末加班也可能是家常便饭,常常一周只有半天休息的时间。谈及工作的辛苦,同学们问到校友是否后悔当年的职业选择,胡武林校友讲到:在选择之前一定要做好调研,清晰自己的选择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这样选择了便不会后悔。

胡武林校友与同学们交流

图文 张科扬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