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副院长刘志远教授随学校代表团出访巴基斯坦、尼泊尔

时间:2019-12-19浏览:934


为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才培养、科技交流和校友工作,128日至14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带领下,我院副院长刘志远教授随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与尼泊尔的6个教育管理机构、高校和医院。

在巴基斯坦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会见了其执行主任Fateh Marri等领导,双方围绕未来在留学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并签订了框架性协议;代表团随后访问了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和工程技术大学,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图书馆及体育馆等基础设施,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办事处,针对由其全额资助的交通工程硕士班,交流了培养经验,与毕业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为其颁发了学位证书。

在尼泊尔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该国最大的私立高校加德满都大学和历史最悠久的高校特里布文大学,表达了依托“一带一路”战略,深化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的意愿。此后,代表团组织了在尼校友联谊活动,与专程赶来的20余位校友座谈,重温几十年来的学校发展和师生情谊,并探讨在尼泊尔筹备建立校友组织的可行性。

本次巴基斯坦、尼泊尔之行,开启了东南大学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合作交流的大门,扩大了我校在这些国家的知名度,增强了海外留学生校友的归属感,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的模式与途径。


与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访问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

访问巴基斯坦工程技术大学

访问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分公司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交通工程硕士班毕业生代表

与校友共叙学校发展和师生情谊

与特里布文大学学院负责人会谈

刘志远副院长与校友合影

(中为79级校友塔帕,右为97级校友Anil)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