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强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19-12-25浏览:2392

 20191224上午,我院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331会议室举行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强教授东南大学聘任仪式。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院长陈峻、副院长刘志远、运输与物流工程系主任李志斌,以及运输与物流系全体教师、交通工程系部分教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刘志远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首先介绍了孟强教授在交通与物流网络建模和优化、航运与多式联运分析、交通运输中风险定量评估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和杰出成就。随后,刘攀副校长发言对孟强教授加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运输与物流工程系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孟强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聘任证书。


陈峻院长对孟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系统介绍了交通学院学科分布与专业设置,以及科研团队(中心)构成情况等,希望孟强教授能围绕校际合作、学科建设发展、高水平研究、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指导运输与物流工程系工作开展,助力学校与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并与孟强教授签署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3+1+1”学生联合培养方案。随后,李志斌主任介绍了运输与物流工程系在师资、科研、教学、人才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并对孟强教授牵头建立研究中心团队、引导学科建设发展等表示期待。


孟强教授对东南大学的聘任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研究方向,提出对建设 “多模式交通与智能物流系统”研究中心的想法,以及未来合作研究的五个方向。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托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学科优势,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为交通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等工作贡献力量。最后,孟强教授与运输与物流工程系及交通工程系科研团队和教师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



【孟强教授个人简介】

孟强教授现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陆路交通局交通运输中心联合主任。孟教授一直从事交通与物流网络建模和优化、航运与多式联运分析、交通运输中的风险定量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孟教授主持多项新加坡国家级的科研项目,并在交通及物流类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SCI -指数率为40, SCl总被引量达到4962次。孟教授现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联合主编和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副主编。孟教授曾获多项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包括2019年在斯里兰卡举行的第13届东亚交通研究协会国际会议物流领域OCDI Takeuchi Yoshio最佳论文奖,201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工程学者奖,2016年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环境系杰出校友奖,2015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Dean’s Chair奖,2014年在巴西举办的第13届世界交通研究大会(WCTR)的最佳论文奖,2011年第九届东亚运输学会国际会议在方法论发展方面的最佳论文奖,2011年第90TRB年会上公路容量及服务质量委员会授予的AHB40最佳论文奖及2009年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创新奖。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