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日本广岛大学教授张峻屹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19浏览:738


应我院李大韦老师邀请,日本广岛大学终身教授张峻屹于20191121日,在交通学院322会议室举办了题为“Use of Smartphone Applications and Its Impacts on Urban Lif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大韦老师主持。程琳教授、李铁柱教授、陈学武教授、付晓副教授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参与了本次报告,并与张峻屹教授进行了热切讨论。

张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区域及城市一体化、城市可持续发展及面向生活的城市公共政策制定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他指出,城市可持续发展应当从智能交通、交通安全、建设环境、气候能源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尤其要关注发展中国家的问题。他对交通规划模型发展进行概述,并介绍以全生命为导向的方法,涵盖生活选择或消费对生活质量的影响,不同行为相关性特征,住宅自选问题等。

1 张峻屹教授作报告


张教授也详细介绍了该方法在研究智能手机APP对城市生活的影响中的应用,通过日本的在线调查,收集不同智能手机应用对生活变化的影响数据,采用随机森林法量化这些影响。研究表明,受生活中睡眠、旅游、学习等质量的影响,人们使用智能手机主要用于拍照、导航、娱乐和获取新闻四大方面。经常使用智能手机会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这种变化表现在对不同活动的支出时间上。讲座结束后,张峻屹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合影留念。

2 师生合影


张峻屹教授简介

张峻屹,现为日本广岛大学终身正教授,也是日本交通界第一位外籍终身正教授。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区域与城市及规划、环境与能源政策、旅游与健康政策等,通过城市与交通交叉学科研究创建市民生活行为学(Life-oriented Approach)。发表有审查论文peer-reviewed总数420篇以上,包括在交通和相关领域世界顶尖SCISSCI杂志发表80篇以上论文(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B/C/D/E, 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 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 Transportation, Energy, Energy Policy, 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 Climate Change, 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Risk Assessment, Natural Hazards, 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Tourism Management,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等),在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共获得8次最优秀论文奖和3优秀论文奖。SpringerElsevier分别20172019出版其专著“Life-oriented Behavioral Research for Urban Policy”和“Transport and Energy Research: A Behavioral Perspective”。目前,张峻屹教授是50多家SCI/SSCI杂志论文评审员、国际交通行为研究学会(IATBR)的5名理事之一、交通学科顶尖杂志之一的Transportation的国际编辑顾问、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B/D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SCI/SSCI杂志的特邀主编,曾连任亚洲太平洋地区最大交通国际会议EASTS的期刊Asian Transport Studies (ATS)的主编、TRB Committee “Committee on Traveler Behavior and Values (ADB10)” Member等。


图文:汤宇翔、宋玉晨、陈诗嘉、俞俊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