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举行书记年终述职暨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1-02浏览:309

  

 20191230日,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暨工作总结会在319会议室举行。学生党建工作联系人周文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以及2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文娜老师主持。

首先,周文娜老师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付出。总结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2019年共发展学生党员162名,转正192名,收获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等多项荣誉。肯定成绩取得的同时,对下学期的学生支部微学习微信推送工作、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研讨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随后来自22个学生支部书记依次分别从支部建设、组织力提升、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本支部2019年的党建工作。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简要总结了2018年研究生的党建工作,对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工作举措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做牢、做实。 


 

  

据悉,学院2019重点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力建设,以党日活动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各项工作。重点打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建工作品牌,将该系列活动体系化、精品化,充分发挥“领航工程”项目的引领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试点推广,已开展19场共计37位学生支部书记/党员骨干讲党课,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支部的交流学习,切实提高了学生党员骨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019年学院共有4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航工程东南大学本科生党支部精品项目,其中2项考核优秀(共10项),优秀数全校最多;新立项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立项数量连续两年居全校第一2017级、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积极探索新时代党支部工作规律,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和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党支部同时成功申报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此外,还有校级党内表彰多项。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各支部均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能够进行深入总结并发现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相信各个支部必将以此为平台,在2020年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文:周文娜

图:谢文杰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