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李力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时间:2020-01-04浏览:1728


应我院刘志远教授邀请,清华大学李力教授于202013日上午930分,在交通学院322会议室举行了题为“轨迹数据在交通流建模和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志远教授主持,李志斌、李大韦、王昊、徐铖铖、张文波等老师及我院相关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报告并与李力老师进行了热切讨论。

李力教授首先介绍了轨迹数据在交通流研究的主要意义,高精度的轨迹数据拓展了我们对于交通流动态的认知,刻画交通行为的连续时空范围显著提高, 刻画交通行为的时空粒度 更加细微。在此基础上,李力教授系统地回顾了近20年来基于轨迹数据的微观、中观和宏观交通流现象分析与建模的研究成果,并介绍了团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最后,李力教授讨论了交通流研究未来的研究方向,“大数据洪流的到来给交通流研究带来了希望和危险。我们需要建造新的方舟,驾驶它走向新世界


李力教授简介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IEEE智能交通协会网联和协同驾驶技术专委会主席。长期从事智能交通与智能汽车等领域科研工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72018)。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iesTransport Reviews和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编委。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