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3浏览:731

    2020110日下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交通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及全部33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总结大会。

  陈怡书记首先介绍了交通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包括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全体党员中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学院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秉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调查研究,认真梳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于117日下午召开了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时巨涛、江雪华参加了此次专题会议。结合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于1121日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左惟等参加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除班子成员外的党员,主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了主题教育。

 学院各支部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人民服务》等学习资料,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各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并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并对照差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全体党支部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班子成员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然后陈怡书记分别从检视问题、改进情况、剖析原因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详细总结了这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交通学院党委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完成总体情况如下:

1)开展工作调研10次;(2)召开师生座谈会10场;(3)提出整改建议56条,已整改落实28条;(4)班子成员讲党课7次;(5)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党员人数882人;(6)开展专题学习91次;(7)支部书记讲党课33次;(8)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47场等。




图、文: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