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第十一期圆满举行 09级校友陈隆交流分享

时间:2020-04-04浏览:656

 

  

202043日晚2000,由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十一期在腾讯会议举行。现担任旭辉江苏区域集团运营副总监兼旭辉南京公司运营部总监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09级校友陈隆带来了他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通学院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陈隆校友本科就读于东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在本科期间担任过交通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副主席。2013年以华润置地“百匠新人”加入华润置地江苏大区工程管理部,2018年初加入旭辉集团总部担任运营高级经理,现担任旭辉江苏区域集团运营副总监兼旭辉南京公司运营部总监。

 首先,他介绍了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等经历。通过结合自己本科末端在找工作还是继续升学读研之间产生纠结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分析自身的特点后做出了更适合自己发展的选择。并且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后的经历以及职位调动情况。

然后,他根据同学们的问题并且结合自己所了解的实际案例,对交通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展示,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了自己专业的学长学姐们的发展路线并且对自己以后的选择有很大的帮助。之后又向同学们介绍并对比了在房地产行业中各个暑期实习岗位。

最后,陈隆详细介绍了自己到目前为止已有的工作经历。他将其分为五个阶段,并且介绍了自己在每个阶段内的具体工作内容、锻炼的能力以及生活状况。使同学们对房地产行业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且他还向同学们提到了进入地产行业前需要作出的准备:同学们多关注一些相关的公众号,找行业内的学长学姐们了解,而且一定要实习。

在本次交流分享会期间,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与陈隆校友经行了详细的交流,陈隆校友给大家从自己的角度分析了江苏省的一些地区的房价趋势,深受大家喜欢。又就能力、机遇、人脉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具有广阔视野、勇于担当,在各行各业展现风采、引领潮流的领军人才,成为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国家栋梁。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图:陈隆

文:孟俊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