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如此多交”第十二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2012级辛磊学长交流分享

时间:2020-04-19浏览:717

 

201947日晚20:00,现就职于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重大项目工作小组办公室的辛磊学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在线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会。辛磊学长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在校期间曾任茅以升班班长,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在校期间曾任土木系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德育助理,校研会文化部副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清华大学启航奖、优秀学生干部、学业奖学金等荣誉;在证券公司、地产公司等单位有丰富的实习经验。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涵盖交通学院的各年级师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经验分享会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在分享会开始之前,吸引了不少辅导员老师和各年级学生前来聆听。“磊神”的称号呼之欲出。辛磊学长首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求职经历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故事,包括自己从东南大学本科土木方向转到清华大学研究生交通工程方向的想法;在清华大学读研的真实感受;在秋招和找工作过程中如何斩获金融、地产、互联网等各种行业的多枚offer;以及自己为什么不留在北京工作而选择就职于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其中学长也提到在安检时工作人员看到自己身份证的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的地址时,“国之重器”的称号也让自己重新思考了以后的求职选择方向。

20:30左右,辛磊学长分享部分结束。辛磊学长的分享简短而内容丰富,大家仍意犹未尽,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辛磊学长以一种特殊的线上交流形式进行了互动。他就对于证券公司和金融公司实习经历;实习和科研的如何平衡;科研与工作选择;政府机关工作实际和预想的差异;工作圈子的情况和工作氛围;学生工作对自己的提升;以及大学生创业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21:30左右,本次分享会接近尾声。本次分享会辛磊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求学和求职过程自己的心历路程,从东南大学到清华大学,从校园走向社会,辛磊学长的经历丰富多彩。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新的启示和帮助,给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和求职过程提供了参考。
 “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图:辛  磊

文:余晓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