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如此多交”第十三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 05级校友朱仁伟交流分享

时间:2020-04-20浏览:711

2020年4月12日晚20:00,由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十期在腾讯会议举行。现就职于中规院规划设计公司江苏分公司,东南大学19级在职博士生朱仁伟带来了他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通学院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朱仁伟学长本硕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11-12年于校团委从事助教工作,在校就读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研究生会主席等职务,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等荣誉。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现就职于中规院规划设计公司江苏分公司,同时跟随陈峻教授攻读博士学位。


朱仁伟学长首先和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本科阶段的经历,讲述了学生工作对今后工作的积极影响,他强调本科阶段虽然可能会存在个人目标不明确等问题,但只要脚踏实地的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好的结果自然水到渠成。

而后,朱仁伟学长分享了开始走上工作岗位时面临的困难。他坦言,由于此前没做过横向项目,参加工作时才开始系统学习设计理论,那段时间他时刻感到经验的匮乏。但同时他表示,设计院的项目和工作强度,以及他在学生工作中收获的经验,使他在工作中及时调整好了状态,迅速成长了起来。

最后,朱仁伟学长详细分析了交通规划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他表示在中国城市规划进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新时代的背景下,交通人要勇于打破传统思维,利用自身学科优势,从配套设计转向主导设计,向城市、国土空间、产业的方向转变,同时积累大数据、智慧城市方向的理论知识,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交流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踊跃在聊天区提问。朱仁伟学长就设计院工作强度、工作内容,设计院实习,个人必备技能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对于设计院的工作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徐海川

图:朱仁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