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学生在ALLPLAN桥梁建模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0-04-24浏览:766



2020410日,第二届ALLPLAN桥梁建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评审,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吴文清老师课题组的本科生刘可欣在此前第一届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研究生刘泓佚、王新雅在第二届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Allplan是德国Nemetshek公司开发的对象指向的3D综合BIM软件,用于快速开发3D建筑模型。在预制构件的模型建立和三维钢筋的快速布置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敦璞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ALLPLAN桥梁建模大赛,旨在补齐BIM软件的最后一道缺口,提高三维钢筋的BIM制作水准。比赛有来自四川省公路桥梁建设集团、中国建筑技术集团、北京市政、深圳市政院、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多个单位和学校参与,共同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并提交BIM模型作品。

获奖证书及作品介绍

刘可欣所提交作品——“基于洛阳凌波桥的异形斜拉桥BIM模型”

主办方评价:充分利用了ALLPLAN Bridge快速建模工具中参数化建模功能,基于这些模功能完成了异形桥塔以及斜拉索的建模。塔身形状及拉索锚固位置由参数控制,自由可变,在桥梁早期设计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刘可欣获奖证书

  

  

刘泓佚、王新雅所提交作品——“基于小清河特大桥二号桥的钢-混组合结构BIM模型”

主办方评价:以实际工程项目作为原型,完成了钢混组合梁桥的构造建模及布筋;使用参数化建模的方式完成了渐变截面的钢箱梁建模,拥有较高的精度和丰富的细节;使用智能符号功能自动添加了支座等细部构件;对混凝土桥面板、桥墩、基础、桩进行了配筋,三维钢筋的完整度及准确度都非常高。

  

QQ图片20200414183321

  

图文来源:桥梁工程系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