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19-20学年江苏省三好学生——谢凝

时间:2020-05-23浏览:1211


【个人简介】

谢凝,女,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生,2017年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现就读于交通工程茅以升班。先后担任21A174班班长、交通学院学生会交通科技俱乐部&研学部副部长和17级茅以升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东南大学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个人事迹】

鲜衣怒马,少年锦时踏遍烈焰繁花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从未忘记这句烙印在生命中的训诫,更在这训诫中恣意驰骋正当时的青春。

巍巍峰峦,莽莽苍云,万卷诗书于胸方能报治国之志。在交院三年的学习中我保持对交通的热情,不断努力,乐于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扎实课内的专业知识的前提下,不断探索书本背后的知识世界,挖掘知识的本源。一点点的学习中,我更加明白了工程师严谨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我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名,目前绩点4.51,均分92.91分。我也没有忘记挑战自我,不断突破,去更广阔的知识海洋探索。三年的时间里我参加各种竞赛,获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一等奖等。大二我加入过秀成老师的bluesky工作室,跟着各位师兄师姐见习,并担任“基于多源数据的城市微循环公交线路布设”校级重点srtp小组组长。除此之外我参加了“ECC-钢桥面铺装结构界特性研究”校级重点srtp项目和“基于车路协同的驾驶人个性化辅助驾驶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大二暑假我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明尼苏达大学学习项目,感受大洋彼岸的交通文化;大三我参加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研究院综合规划分院实习,协助编写的《浙江省微循环公交建设指南》已定稿并在各地征求意见。

热爱滚烫,赤诚如火,这份与学院和同学之间的温暖,让我的学生工作更加执着。从大一担任21A174班班长到大三担任17级茅以升班班长,我始终不敢忘服务同学的初心,班级成了我在异乡的家,我也认识了最好的朋友。从第一次加入学生会到第一次变成副部长,我努力想要把部门变成更好更温暖的集体,不知不觉也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展鸿鹄羽,怀感恩心,青年之责,时代之任,我片刻未敢忘,想要在一次次的志愿中体现我辈担当。无论是南京南地铁站的志愿者还是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义务讲解员,我都在以另一种身份融入金陵——去热爱、去保护、去宣传。而担任2019COTA国际交通年会(2019CICTP)的志愿者则是以另一种方式去融入自己的专业——去了解、去探索、去寻找。2019年正逢交通学院独立办学三十周年,我有幸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参与这一盛会。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负责重庆交通大学校长、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唐伯明校友的对接工作,做好学院的螺丝钉,在小小的领域发光发热。而2020年的开头不同寻常,疫情让我们开始了别样的生活。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但也在当地志愿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点滴力量,在社区卡口测量体温、检查出入人员;报名参加了“壹桌”计划在线辅导志愿者并被成功录取,成为了为两名湖北学生公益讲解补习的在线辅导志愿者。

诗酒年华,青春正当时。在东大的三年里,我收获了无数的爱与感动,不断成长。我相信每一滴汗水和泪水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也相信每一份付出都有爱的浇灌,在所有的遗憾与希望中我可以继续做那颗像太阳的月亮,不舍温柔纯良。我有世界和平的梦想,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有以梦为马的决心,有舍我其谁的锐气,有封侯拜相的能力;会有一天,少年锦时,鲜衣怒马踏遍烈焰繁花。

【师长点评】

评价人:过秀成,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副处长,兼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评语:谢凝同学积极进取、团结同学,学习勤勉、成绩优异;积极投入学生工作,乐于奉献,工作能力突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希望继续发挥所长,不断努力,止于至善。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