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9-20学年江苏省三好学生——余晓虎

时间:2020-05-23浏览:975

  

【个人简介】

余晓虎,男,汉族,入党积极分子,1998年出生,2017年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目前就读于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茅以升班。曾获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NITORI国际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长奖学金,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全国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2018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srtp学分累计19.4

【个人事迹】

归来仍少年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如果不是这场全球蔓延的疫情的话,现在的我应该在校园里面。从刚刚开始不适应在家上课到慢慢去接受这种模式,算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

其实从小到大我都不认为我是一个聪明的人,或者说我不太相信真的有什么聪明的人,只是别人努力的时候你没有看见而已。世上哪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呢?但是我认为我是一个有些固执的人,大一的时候刚到一个新的环境好多东西不了解的确走了一些弯路,想证明自己就一直好好学习。自己也想参加社团认识各种各样的朋友,自己有时却不知道怎么和朋友一起愉快的玩耍。因为自己大一上的成绩不是很好,所以大一下的时候是全心全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回过头来想想那段时光,我很欣慰也有些遗憾,自己大一的时候没有协调好学习和社团之间的关系,大一总结起来话,在探索中前行。

大二的我在专业学习上慢慢有了自己的一些理解,也更加的自信。我在大二实现了很多以前没有实现的目标,这是我最充实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获得了13/2190+的优异表现,参加了一项srtp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答辩结果,在高等数学竞赛中取得了国一省一校三,结构竞赛中取得了校一,智能车竞赛中取得了校优秀的好成绩。然而他知道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几乎每天在教室自习到11点是他的常态;为弄懂每一个知识点,我总是伴着晨光起床锻炼,早早到教室进行一天的课程准备。看似枯燥的生活在他看来并不是这样。我几乎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学习中去,但是我有时也在思考人生的意义,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是我最大的改变是:我开始去思考我自己。

到了大三,大家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小的变化,在这个九龙湖野生动物园里面住了两年了,有的不仅仅是对这种生活的熟悉,也有对未来的向往,有时感觉自己没有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一直在为保研做准备。但是大三下疫情有些阻碍了我的计划,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去适应网课的节奏,尽管有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的影响,但是我希望给我的大学前三年的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辆列车,沿途会经过大大小小的站点。在东大的两年多时间里,我从有些稚嫩逐渐变得成熟起来。他知道外面有更大的世界,作为大学生的他知道必须要突破定势思维,走出自己狭小的舒适圈,去探索未来的可能。这不能因为一个好成绩、一个比赛而奋斗,或是对自己的现状沾沾自喜,而是应该“吾日三省吾身”,时刻警醒自己。

因为未来任重而道远!

  

【师长评价】

评价人:黄侨,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研究所所长。

评语:余晓虎同学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在科研竞赛方面表现突出;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榜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