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举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七次学习分享

时间:2020-05-19浏览:341


518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以弘扬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担当为中心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七次学习分享。来自22个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支委、主讲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党员代表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生张航老师主持。

交通综合硕士生笃行党支部书记夏思琦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中国担当,大国担当》的主题党课,他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大国外交,成就斐然”、“中国携手全球抗疫 彰显大国担当”、“面对国际形势,中国青年的担当”四个方面切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中国的外交成绩以及面对此次疫情,中国及时向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全球抗疫和经济恢复增长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应当热爱祖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足于现状,珍惜学习机会。

  


    交通综合硕士生博学党支部书记易新宇进行了主题为《赏中国戏曲,传价值文化》的主题党课。从戏曲概述、戏曲发展历程、戏曲艺术特色、中国戏曲艺术三鼎甲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戏曲。

中国的戏曲与希腊悲剧和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逐步形成了以京剧、越剧、黄梅戏、评剧、豫剧五大戏曲剧种为核心的中华戏曲百花苑。中国戏曲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文化艺术的结晶,是悠久文化历史的产物,也是我国广大劳动人民、历代民间艺术家和戏曲工作者的伟大创造。

传统文化永远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一个民族发展的坚实基础。随着现在人们日常生活节奏的加快, 更多的人倾向于快餐式的艺术赏析, 例如电影、动漫、综艺、短视频等等, 戏曲文化的发展与传播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无疑会加快我国民族文化遗失的速度。

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树立弘扬传统文化的正确理念,普及戏曲知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以党员的担当推动戏曲文化的传承。



  

图文:易新宇

承办: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道铁硕士生笃行党支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