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管理通知

转发校资助中心《关于2020年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5-22浏览:253

学院:

根据《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的要求,每年集中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现将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各学院要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等载体,通过制作H5,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学院可以创新活动形式,自行设计现实性强、针对性高并具有推广性和可操作性的活动项目。制定活动方案,并于528前将活动策划和预算发送至王汉卿OA,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择优予以活动经费支持。

二、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及时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材料。总结材料包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本学院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内容、具体时间、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3000字。照片、视频的报送格式:照片以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800,一般不少于4张;视频以MP4格式,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

请各学院于630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方式发送王汉卿OA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522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