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我院学生党支部与校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心连心 云相聚”结对共建

时间:2020-06-01浏览:541


2020529日上午10点,交通学院岩土桥梁硕士生博学党支部与校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305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心连心 云相聚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交通学院岩土桥梁硕士生博学党支部书记雷丁琳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


    考虑到学生党支部仍有部分党员未返校,本次共建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未返校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未返校学生党员线上参与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心连心 云相聚支部结对共建“云校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交通学院岩土桥梁硕士生博学党支部书记雷丁琳同志从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日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


支部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支部基本情况

接着,交通学院岩土桥梁硕士生博学党支部的9名党员依次发表了对东南大学118周年华诞的感想,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期盼。余昌运同学结合个人研究生期间的经历,总结了对东南大学校训的理解;张翔同学通过讲述疫情期返校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给予学生人文关怀的感激;王厚宇同学结合研二学生的需求,表达了希望校园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的愿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期望和作为东大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学生党员分享感想


随后,校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罗澍老师、王婧菲老师、方方老师、曹菲菲老师和叶菁老师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学生活动等角度介绍了校团委艺术中心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的相关安排。其中,团委艺术中心组织的“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活动、院长咖啡间、青年学者面对面等线上活动开拓了学生的科研视野和人生格局,广受好评;线上云合唱《逆行的天使》,校舞蹈团云演出等活动则丰富了学生文体艺术生活,弥补了毕业生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毕业活动的遗憾。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老师总结发言。他从贯彻入党誓言的角度点评了交通学院岩土桥梁硕士生博学党支部的活动意义,结合疫情期间的国际局势和中大医院潘纯医师的事迹号召党员坚定信念积极应对挑战,并鼓励两个党支部积极进行共建活动交流。

此次“心连心 云相聚结对共建活动圆满结束。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共建交流,实现互助进步。



共建支部合影

  

文:石惠铎 雷丁琳

图:张 翔 顾冠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