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交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04浏览:777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64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交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吴荣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树东,副组长赵松立及全体组员,交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教代会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退休教工代表、学生代表、机关全体同志和各学科老师代表等共199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主持。

   首先,巡察组组长杨树东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就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范围和内容、方式和权限、程序和要求以及联系方式、巡察组办公地点等向在场的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左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巡察组和交通学院党委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两个维护”是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五个持续”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具体要求,共同完成巡察任务,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交通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基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纳入学院工作的总体布局。要有效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如实、全面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三是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交通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上级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师生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四是妥善处理好巡察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关系。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因情制宜、主动谋划,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和接受巡察并行交叉推进的关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接受巡察、事业发展都不误,都能获得促进。

左惟书记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高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的重要抓手,目的在于以巡察为契机,推动解决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保障事业发展。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大局观,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积极进取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二是严肃工作纪律,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三是抓好落实整改,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学院党委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与“1-10-100”东大梦愿景,认真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工作,以及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动员大会之前,还举行了巡察工作情况沟通会。沟通会出席人员有校党委书记左惟、校巡察办主任吴荣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树东、副组长赵松立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吴荣顺主持。组长杨树东代表巡察组向学院领导班子通报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左惟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巡察要求,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院长陈峻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接受巡察表态

图文: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