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我院召开全体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时间:2020-06-04浏览:619


63日,我院召开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党委书记陈怡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栩老师、学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陈怡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再次强调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班主任工作,不仅是为三全育人添砖加瓦,也是助力班主任老师的成长。随后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栩老师,希望班主任工作在曲老师的带领下,再上新台阶。

随后,曲栩老师介绍近期重点工作。他指出,党和国家对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高校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东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班主任是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一环,这对班主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班主任不仅要指导学生做好班团建设与管理工作,还需要更多的参与到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因疫情影响,本学期的工作形式和重点发生了较大改变。曲老师就疫情防控、在校生管理、大类分流、期末考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一切通知要以学校发布的为准。同时请班主任老师关注学生的线上学习和心理健康,开展心理疏导,鼓励学生做好期末复习,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此外,曲老师重点介绍了毕业班就业情况,希望班主任老师加强学生的专业引导,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在特殊情况下顺利就业。最后,曲老师代表学院再次感谢班主任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各年级的特点和现阶段工作重点作了介绍,包括心理、学习、就业、考研、考风考纪、诚信资助等内容。

图文: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