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科介绍

道路工程系

时间:2022-04-08浏览:2123

道路工程系的办学历史可追溯至 1928 年国立中央大学土木工程系路工组,是我国道路交通领域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历经百年发展,已建成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国家特色专业,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有影响、国内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目前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和国家精品课程体系,建设有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专任教师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优青1人、交通运输部科技英才1人、交通运输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人选1人、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1人,形成了高水准学术梯队。

道路工程系的人才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科研与工程并重,道路与桥梁齐进。重点面向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土安全基础保障需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精尖建设需要、交通强国战略以及“一带一路”等重大国策发展需求,以数学、力学、结构和材料为传统基础,充分结合人文、规划、景观、设计等发展内涵,紧密关联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化等现代化发展需求,培养道路工程专业拔尖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道路工程系紧密结合国家交通运输建设的特点,通过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解决现代化公路建管养体系中遇到的关键技术问题。近20年来,道路工程系参与完成了上万公里的公路新建与改造工作,研究成果应用区域覆盖除澳门、台湾之外的所有省份及直辖市。近年来,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以及一大批工程应用项目,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00 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教材与著作20余部,有30余项科研成果获奖。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