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科介绍

地下工程系

时间:2022-04-08浏览:1898

东南大学地下工程系依托江苏省重点学科“岩土工程”学科建设,是我国最早从事地下工程和岩土工程教学与研究的机构之一,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2006 年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学科,2014 年牵头建成江苏省地下工程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2017 年入选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岩土工程学科是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江苏省优势学科的组成学科,也是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和土木工程 2017 年全国学科评估获得 A+ 的支撑学科之一。该系专任教师中包含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各 1 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和获得者各 1 名等。

结合国家建设,该系已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在岩土工程原位测试技术、特殊路基与地基处理、地下空间与桩基工程、环境岩土工程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部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公路学会奖等30余项。

近年来,该系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40多项,以及多项高速铁路与公路、地铁工程、大型桥梁桩基工程、地下结构等领域的国家重大工程科研项目。已获得 100 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出版了多部专著和国家级规划教材。与美、日、英、法、澳等国知名高校先后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全面推进战略合作,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