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科介绍

桥梁工程系

时间:2022-04-08浏览:1644

东南大学桥梁工程系的前身是原国立中央大学工学院路工组及由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教授、刘树勋教授等创立的桥梁学科,经邵容光教授、赖国麟教授、叶见曙教授等老一辈学者的努力,现已经成为专门培养从事桥梁工程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及工程技术管理等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

桥梁工程系面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的需求,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职业道德、扎实的自然科学与专业知识基础、深厚的人文素养和突出的创新能力,具备桥梁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交通安全等专业知识及相关研究开发能力的领军人才。

该系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 20 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交通运输部、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纵向课题 50 余项,企事业重大横向课题 100 余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 项,各省市科技进步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奖项 30 余项。

未来,以建立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构建桥梁工程创新教育体系,深化国际化教学模式,搭建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坚持传统研究方向,同时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创造高水平、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深化产学研融合,建成校企(地)协同育人平台,着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