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科介绍

教育部智能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

时间:2022-04-08浏览:1986

东南大学教育部智能运输系统(ITS)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最早从事智能运输系统研究的机构之一,经过近 20 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智能运输系统产业化基地。中心现有具有道路工程、交通工程、计算机工程、控制工程、通讯工程等专业的博士学位的教师多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 1 名,江苏省“333”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1 名,教育部新世纪科技领军人才1 名,博士生导师7 人,已经形成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教授、副教授为生力军的交叉学科梯队。

中心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 86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 30 余项,参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20 余项,参与地方政府科技应用项目 100 余项。研发的城市道路智能交通运行管理及控制平台软件在近年来国内城市道路智慧交通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所应用的系列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地位;研发的轨道交通一卡通系统在国内 10 余个城市推广应用;研发的高性能路面材料在国内 20 余座大跨径桥梁上推广应用;交通技术设施智能化管养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多项实体工程。中心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1 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4 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5 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奖 10 余次。中心与美国、日本等国的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