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科介绍

运输与物流工程系

时间:2022-04-08浏览:2750


东南大学运输与物流工程系依托“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隶属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是东南大学交通系统方向(包含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的重要组成。该学科目前有专职教师18人,拥有教授(博士生导师)9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7名、讲师2名、实验员1名,教师具有海外博士学位或留学经历,师资队伍具有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管理科学、机械车辆、自动化等多学科专业背景,具有丰富的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人才培养等经验。

东南大学运输与物流工程系于2001年独立建设交通运输本科生专业,2008年成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单位,同年被评为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09年被评为全国运输与物流院校教学示范基地2011年被授予江苏省重点物流研究基地2011年、2014年、2017年通过教育部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该学科拥有交通运输部行业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处理及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江苏省物流枢纽工程研究中心”、东南大学-中集凯通数字化多式联运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等国家及省部级基地,并与江苏省发改委共建“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

学科下设五个研究中心(团队),分别为多模式交通与智能物流系统、现代物流工程技术、数字化多式联运、交通环境工程、无人驾驶运输。近年来在现代运输技术、现代物流技术、运输系统优化、交通环境与安全、智慧运输及智能网联等重点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近年来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其他工程实践项目20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SCI/SSCI论文100余篇、EI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励。

东南大学运输与物流工程系紧密结合《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枢纽“、”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系统“、”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研发“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一流学科建设、一流行业影响、一流人才培养的理念,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东南大学运输与物流工程系主要培养客货运输系统与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组织与管理,以及智能网联载运工具等方面的国际一流、具有未来行业领军人才潜质的高水平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培养学生主要就业方向包括交通运输行业政府及事业单位、高级交通运输科研机构、交通运输规划设计院、大型交通运输企业、知名物流企业、智能交通运输企业以及财政金融机构等。

东南大学运输与物流工程系诚聘专任教师、全职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欢迎海内外人才加入,我们将提供一流的发展平台。具体招聘信息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LSiDjBrzf6lg8Ebe3m9DFw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SEU运输与物流工程系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