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集美大学航海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0-09-13浏览:2212

912日上午,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带领航海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宏、航海学院副书记曹兆平、集美大学教授邵哲平等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交通学院院长陈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栩、港航工程系主任徐宿东等老师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刘攀副书记首先对曹敏杰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南大学教学科研特色基本情况。

随后,陈峻院长从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平台基地、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院做了全面的介绍与分享。

  

陈怡书记分享了学院发展中凝练形成的学院精神和学科文化、通过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打造各学科特有的学术氛围与文化特色,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凝心聚力,助力学院发展。

  

集美大学曹敏杰副校长对集美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黄海宏书记与邵哲平教授分别介绍了航海学院的历史及学院的标志性工程项目。今年恰逢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100周年,集美大学航海学院作为航海家的摇篮,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方面都在不断总结经验,将推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双方通过分享彼此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与思考,互相学习优秀的发展与改革经验,为未来两院加强交流、共谋发展、推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提供了方向。

       座谈会结束后,曹敏杰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交通学院新大楼。

图/文:张馨岚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