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茅以升班学子受邀参加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9届颁奖大会暨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

时间:2020-10-26浏览:929

20201024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9届颁奖大会暨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我院2017级茅以升班谢凝、严学润、余晓虎获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受邀参加本次颁奖大会。

本届颁奖大会共有180人获奖,这些获奖者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了铁路、公路、桥梁、城市建设领域的一线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理工农医等各方面的优秀科研人员;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

其中,我院茅班学子牢记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8字准则,积极学习、宣传和践行茅以升精神。2017级茅以升班谢凝、严学润、余晓虎三位同学获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



茅以升班自2007年设立起,经过10余年的探索与建设,茅班学子在学术研究、发明创造、科技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展现的能力和素质显著提升,建立了知识-能力-素养协同发展的拔尖人才特区培养模式与机制。自建立以来,茅以升班获得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第二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五届全国远洋之帆大学生社会实践奖、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等一系列省级及以上荣誉。

十余年来,茅以升班培养出了攻读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研究生的学术人才,也孕育了包括雄安新区建设者、国内外知名企业数据科学家、里约奥运会交通规划师等众多行业精英,百花齐放,共同精彩。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