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青春如此多交”第十七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 09级校友尹荣蓉交流分享

时间:2020-11-17浏览:5855

2020719日下午15:00,由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十七期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现就职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2009级尹荣蓉校友作为主讲嘉宾,在职业选择、职业转型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本次分享会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老师主持。


在尹校友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分享会以问答(Q&A)形式展开。同学们针对尹荣蓉学姐的职业发展经历、结合自己的疑惑与兴趣积极参与到分享会中。在谈及管培生相关经历对职业发展作用时,尹荣蓉校友坦言公司管培生的制度体系可以帮助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更快的了解、适应整个行业,打通公司内部各个部门间的认知壁垒,明确相关岗位是否真的适合自己,明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与路径。当提问到调换到新公司新岗位怎样快速融入适应时,她结合自己当初从“看什么都不合理”,到喜欢热爱自己的职业的真实经历中总结道“永远不要抱怨规则,没有能力改变就竭尽全力做到极致”,始终保持高度的投入一定会发觉自己职业的意义与价值。

关于自己的几次职业转型,尹荣蓉校友分享说,每一次转变都无关对错,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不同选择,不同的职业发展道路有不同的精彩之处,但是不要给自己留后悔懊恼的余地,目光专注于前方,持续提高自身的能力即可。回顾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尹荣蓉学姐总结了四点最为受益之处:首先,保持自律与深度思考,“效率的提高并不源自动作的速度,而在于思考深度与自律”,工作与生活中要延迟满足,先苦后甜;其次,及时解决问题,积极承担责任:遇到困难努力尝试解决,主动寻求他人的建议与指导,拒绝拖延,事情越拖越难办;与此同时,不断迭代自己的认知,突破旧思维的束缚,接受拥抱新的规则与信息;最后,职场中每个人在岗位上都有自己的想法,需要相互理解、互相配合,通过换位思考不断修正自己的观点,让自己保持心态的平和,不让工作中的纷扰占据生活的一切。

分享会的最后尹荣蓉校友建议同学在选择公司与企业时也要关注“企业文化”,一家企业的文化传承预示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模式,选择与自身价值观契合的公司就职更有利于自身的长期发展。

本次校友分享会,为相关专业学子提供了就业交流的宝贵机会,让同学们对职业发展中的职业转型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此外,尹荣蓉校友始终保持学习精进、不断跳出舒适区的人生态度也值得同学们学习。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原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文:王天宇

图:尹荣蓉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