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如此多交”第二十五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 09级校友杨轩铭交流分享

时间:2020-12-19浏览:336

2020124日下午17:00,由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二十五期在腾讯会议举行。

轩铭学长现就职于奥园地产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负责大运营BP组、薪酬绩效及员工关系组。2013.06-2019.03曾就职中海集团的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担任因公驻港干部。项目工程师工作1年后,转岗人力资源,20181月升任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杨轩学长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道桥专业,在校就读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设立东南大学轩铭奖学金

毕业后的杨轩学长首先去了施工单位,之后等待香港的签证,转行去了香港做房产项目,到2014年年底到了人力资源部门,干了6-7年。

对于岗位选择,学长说要能通过自己的所学以及所掌握的一些技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此外,还需要多进行思考,学长提到了两点非常重要的思考方向。

第一个是入行当,在人力资源中,跨行是十分困难的,因此进入的行当基本决定了未来的人生轨迹,在就业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想要进入的行当。

第二个是自己能否适应不同区域经济环境,选择自己的工作环境,要考虑一下在不同体制内,自己能否幸福的生活,这也取决于地区的经济环境和发展。

最后,学长和我们说,在经济双循环的背景下,地产行业目前依旧是百业之首,虽然工作很累,但是总体的招标结果还是不错的。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环节,有同学向学长请教对于跳槽的看法。学长认为这个问题的假设前提是有问题的,在一个岗位积累的资源大小并不是与在岗时间强相关的,而只有政府之类的工作所积累的人脉资源才存在与在岗时间强相关的情况。其他情况下,一个人在某个岗位学习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创新能力等是可以内化于心的,并且可以随着所谓的跳槽一并带走的,所以并不存在跳槽就是很大资源损失的情况。除此之外,在关于跳槽这个问题上,学长告诫我们,很多新人初入职场,往往会遇到很多不适应的问题,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想要跳槽换工作。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年轻人要有耐性,要任劳,更重要的是能任怨,在遇到问题时学会先反思自己是否有能力上的不足,而不是直接选择跳槽来逃避问题。现在很多人事在考虑应聘者时,是否在原来岗位上连续升职、是否能够在上一个岗位掌握系统过硬的本领往往更被看重。所以大家在未来想要跳槽时,一定要多加思考才行。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文:王天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