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青春如此多交”第二十七期校友分享会圆满举行 09级校友金鑫交流分享

时间:2020-12-19浏览:259

2020126日晚2100,由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主办的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第二十七期在腾讯会议举行。现就职于中信证券股票销售交易部的东南大学交通学09校友金鑫带来了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通学院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主持。

金鑫学长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地信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曾先后实习于国信证券投行部、招商证券研究所等多家机构现就职于中信证券股票销售交易部

在会议中,金鑫学长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就业的金融方向,并细致讲解了他的主要工作、当下国内金融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就业前景,包括几个金融行业的子方向(信托、基金、银行、保险)。接着金学长从当下的国内经济政策(国家有意提升直接融资占比)、金融方向就业前景和发展潜力等多方面分析,建议有意愿进入金融行业的同学们尝试避开信托方向,多关注基金公司等。

接着金学长通过和同学们的问答环节,阐述了他对目前国内金融方向就业的看法,并对有意愿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有志于通过转专业进入金融行业的同学,金学长建议跨专业考取名校金融方向研究生,他提出金融行业的选拔标准主要参照毕业院校、对口专业、学历水平以及相关的专业证书(包括注册会计师证书CP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对于想要了解金融行业的同学,金学长提出可以尝试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和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获取,同时尽量参与金融相关的实习工作。另外,金学长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进入金融行业后也可以尝试其他工作,如进入体制、转向教育行业等。金学长提出当前金融行业也属于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建议同学们在就业时选择有较好发展的行业,顺势而为。在之后的交流中,金学长还对当前的一些热词以及金融方面的一些特有名词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包括“内卷”、“庞氏骗局”等,使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的工作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青春如此多交校友分享会是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高年级学生特点,重点关注职业规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力促党日活动精品化,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

  

文:黄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