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天津大学朱宁副教授和东南大学刘志远教授的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8浏览:1645

20201225日,天津大学的朱宁副教授就有限资源条件下的救援路径优化和调度研究开展了线上学术报告,接着,东南大学的刘志远教授就超大规模交通分配问题的并行计算方法开展了线下学术报告。报告由陈景旭老师主持,我院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同学参加了线上线下的研讨会。

朱宁副教授在本次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定向问题(Orienteering Problem)的应用场景;接着,针对多车队定向问题,讨论了到达时间(Arrival Time)和服务时间(Service Time)对收益的影响,并提出了非线性整数规划模型去刻画该问题;然后,阐述了求解该模型的三种算法(Benders Branch-and-CutEnhanced Benders Branch-and-CutsILS-MCS,并就计算效率和准确率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最后,通过一系列的数值实验,验证了该模型的有效性,以及提出的算法有着更好的求解效率。


刘志远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介绍了城市交通分配的基础知识,并阐述了三种对计算任务并行化拆分的方法(Network LoadingNetwork DecompositionModel Decomposition)和两种迭代方法(Gauss-SeidelJacobi;接着,介绍了两类分布式计算的技术方法(MPISpark);然后,针对传统的用户均衡问题,阐述了梯度投影算法和iGPimproved Gradient Projection)算法;最后,通过结合Gauss-SeidelJacobi两种迭代方式的优势,在iGP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方法PBCDParallel Block Coordinate Descent,并在超大规模网络上进行了验证分析。

在两场报告的间隙,朱宁副教授和刘志远教授就定向问题和分布式计算方法,和老师同学们在线上线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东南大学和天津大学的系列Seminar活动第一场圆满结束,预祝第二场的Seminar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