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中心的“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三次学习分享

时间:2020-12-23浏览:375


1222日,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中心的“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三次学习分享,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三党支部、道铁硕士生笃行党支部、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周文娜主持。道路工程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马源、地下工程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实际、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澳围绕“我为什么入党”,介绍自己的入党初心与使命。



道路工程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马源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内容,分享了自己入党六年以来关于“为什么入党”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历。马源同志分别从在坚守中不忘初心、在奋斗中牢记使命、在仰望星空时脚踏实地三个方面来分享了他的入党经历和体会,他认为要做到坚守理想信念,必须做到在思想上清醒、在政治上坚定。



地下工程系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实际同志从吃水不忘挖井人阐述入党是知恩图报的直接体现、从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阐述入党是超越境界的升华洗礼、从伟大的信仰催生不竭动力阐述入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指路明灯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同时他从提高7种能力、研究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舔砖加瓦三个方阐述了研究生党员在担使命方面应该做出的行动。



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澳同志,以自己的名字“澳”与澳门回归的联系为例,生动阐释了父母对他寄予的厚望以及自身与党和国家的联系。他以小学课文“桥”中老党员在危急时刻所讲的“党员留下,其他同志先走”为例,介绍了从小对共产党员的敬仰。最后,他回归初心,介绍自己的入党初心,结合实际,阐述青年学生党员应勇挑重担,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截至目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已组织32场共68位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讲人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有效促进了参与支部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

  

图:周文娜

文:高鹏举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