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生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1-06浏览:889


202115日,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暨工作总结会在319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栩老师、学生党建工作联系人周文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以及2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文娜老师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曲栩老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付出。曲老师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取得的各项成绩。2020年共发展学生党员162名,转正160名,学生党支部收获了包括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江苏省生态文明实践挑战赛一等奖等荣誉。曲老师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非常重要、具有挑战,对支部书记的要求也非常高。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能够继续坚定信仰、联系群众,多组织有利于支部党员发展和提升的党日活动。

随后来自22个学生支部书记依次分别从支部建设、组织力提升、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本支部2020年的党建工作。 

 最后,周文娜老师再次感谢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点评支部书记述职,并对《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下学期党日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张航老师对研究生党员心理健康提出关注,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工作做牢、做实。

  

据悉,学院2020年继续重点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力建设,以党日活动为抓手,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开展各项工作。继续开展“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建工作品牌项目,以弘扬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担当为主题,运用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引领并扎实推进新时代学生党支部建设,2020年开展1639位支部书记讲党课,荣获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全校共2个)、东南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等荣誉,并代表东南大学参加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的评选,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支部的交流学习,切实提高了学生党员骨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020年学院共有3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航工程”东南大学本科生党支部精品项目,其中1项考核优秀(共8项);新立项5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立项数量连续三年居全校第一

此外学生支部还收获了江苏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优秀志愿者、东南大学“样板党支部”验收通过2个、东南大学研究生“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东南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第一名、东南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一名、东南大学优秀本科生党支部2等荣誉。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各支部均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能够进行深入总结并发现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相信各个支部必将以此为平台,在2021年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文:周文娜

图:易新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