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中心的“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四次学习分享

时间:2021-01-01浏览:596


1229日,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中心的“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四次学习分享,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三党支部、道铁硕士生笃行党支部、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周文娜主持。岩土桥梁硕士生博学党支部书记雷丁琳、交规硕士生明德党支部李文煜、交通工程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光围绕“我为什么入党”,介绍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交规硕士生明德党支部书记李文煜同志,认为信仰是入党的唯一动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随着党龄的增长和环境的变化,每个党员都需时时反省自我。用践诺去坚守,用行动去体现信仰。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勇担党员责任。


交通工程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光同志,对自己的入党历程进行剖析,表达了对党组织由衷的敬畏和爱戴。渴望加入组织,不断完善进取。对于如何实现自身价值、建设伟大祖国,他表示必须时刻铭记使命,感悟初心,将自身发展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岩土桥梁硕士生博学党支部书记雷丁琳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入党经历,表达了对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期待。雷丁琳同志结合自身远赴北京求学的经历,表达了自身入党的初心,便是回报党的栽培,将党教导的民族大和的思想,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支部建设、组织志愿服务,不断增加党员身份的深度和厚度。


截至目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已组织33场共71位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讲人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有效促进了参与支部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

图:周文娜

文:彩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