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中心的“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六次学习分享

时间:2021-03-19浏览:284


2021318日,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中心的“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六次学习分享,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三党支部、道铁硕士生笃行党支部、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研究生辅导员张航主持。交通综合硕士生明德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琦,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天宇,交通运输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泽宇围绕“我为什么入党”,介绍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交通综合硕士生明德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琦从“为什么”切入,表示只有明白为什么,才能充分的调动人的主观能动性。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才能做合格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应该首先明确自己能为党做什么,明确自己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肩上担负的责任,才能更好地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含义。



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天宇认为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能忘记入党时的初心。他以人生的精神追求作为切入点和出发点,强调精神追求和精神信仰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共产党员要以共产主义作为精神信仰,把党的崇高理想作为人生的追求和奋斗目标。他将入党初心和入党后的学习实践相结合,明确自身入党的核心原因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交通运输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泽宇,从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青春向党”系列短视频初心篇“你为什么入党”切入,讲述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总结不同时代的他们所拥有的共同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回顾建党100年来,不同时代党员的使命,引出我们对自己使命的思考;最后他以自身为例,通过不同身份下的不同想法,诠释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积极向上,忠于职守”的主旨,并呼吁大家将青春融入时代洪流,担起我们的时代使命。

截至目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已组织35场共77位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讲人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有效促进了参与支部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


图:周文娜

文:谢雯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