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中心的“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七次学习分享

时间:2021-03-26浏览:369

2021325日,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话初心·担使命”为中心的“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七次学习分享,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三党支部、道铁硕士生笃行党支部、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承办,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周文娜主持。交通综合硕士生明德党支部李均海,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一党支部陈鹏元,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莹围绕“我为什么入党”,介绍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岩土桥梁硕士生明德党支部书记李均海,通过分享本支部匿名问答“你为什么入党”,展示了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回答。通过分析大家入党的初心,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的认识;成长路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自己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他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应从坚定信念贯彻思想、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乐于奉献服务群众三个方面着手,他呼吁在座的各位党员、积极分子,要坚持学习,做有信仰的共产主义战士。

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毕业班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鹏元认为,在中国,没有什么比成为共产党员更能为人民伸张正义;在世界,没有什么比中国共产党更能为人民谋幸福。他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守住党性、守住底线、尊重他人、多干实事。作为年轻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将个人的发展同党的发展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建党百年的历史,提升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时代新人!

交通运输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莹,结合自身谈入党初心:“党员”这两个字不仅代表着诚挚和光荣,更代表了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不断努力和向上,才能担得起“党员”这两个字所承载的力量。她结合党史总结党的发展成果,提出了我们青年党员应有的信仰和担当:根植信念、厚植初心、勇担使命、秉承止于至善精神,胸怀为国奉献志向。

截至目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新时代青年说-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已组织36场共80位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主讲人主动学习、积极思考,有效促进了参与支部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

图:周文娜

文:欧倩倩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