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江苏省现代城市交通技术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6-10浏览:608

6月8日下午,江苏省现代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在南京召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孙正良、大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局长姜廷顺、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关积珍、宁波大学海运学院院长郑彭军、浙江大学教授王殿海、同济大学教授孙剑、交通运输部国家ITS研究中心研究员汪林、公安部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戴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田大新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主任任刚教授主持。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代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协同创新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期建设情况。他表示,二期建设在制度改革、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各位专家的“问诊把脉”,将对完善协同创新中心三期规划方案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胡晓健副教授从建设与创新成效、资金管理与使用、协同创新重大标志性成果三方面对二期建设成效进行详细汇报。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炜教授围绕协同创新中心三期主要研究方向、研究计划、主要任务、考核指标等进行汇报。王炜教授提出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期建设要实现基础理论体系和工程应用技术的重点突破,深度开发面向行业的交通需求与虚拟仿真平台软件“交运之星—TranStar”。根据我国综合交通现状与国家发展战略,王炜教授提出要建立综合交通信息模型体系,进行区域性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期建设的重点研究任务是交通数字化与模型体系构建、综合交通规划与设计关键技术研发、智能网联环境人---云协同理论体系创新。

与会专家认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总体定位清晰,创新方向和目标任务明确,机制体制保障、运行模式科学可行,研究任务定位准确,绩效指标明确合理,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和优势资源,一致通过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期发展规划论证。同时与会专家提出根据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要求和研究内容,考虑补充调整相关优势单位加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王炜教授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协同创新中心会充分吸纳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形成科学客观、切实可行的第三期发展规划。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炜教授汇报

与会专家发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