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陈峻教授牵头、交通土木两院共建的《土木交通导论》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时间:2021-06-13浏览:68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教高函〔2021〕7号),我院陈峻教授牵头,土木工程学院李霞教授、交通学院黄晓明教授等课程团队联合共建的大类新生研讨课《土木交通导论》成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校共3门课程入选。

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与骨干教授组成的教学团队,自2019年起面向土木交通类大一新生(覆盖10个专业,含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设《土木交通导论》。课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交通强国、新基建等国家战略导向,以土木交通类领军人才培养为目标,在“淡理论传授、强案例教学、融思政元素、育自主探究” 教学思想指导下,重点突出导论课程的思政特色,设计了“家国情怀、崇尚科学、敬业工匠、专业素养、工程伦理和法律意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思政元素,开展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有机协同的教学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并建成了以案例微视频和PPT教案为特色的数字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资源库。增强学生投身交通运输、土木工程建设事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训练自主学习能力,树立正确的专业价值观、科学观。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