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我院《领路人》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奖

时间:2021-08-19浏览:788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21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关委函〔202110号),我院《领路人》荣获优秀微视频奖。


微视频《领路人》以学院历史发展切入,引出一代代“领路人”的奋斗与传承;以桥梁工程系叶见曙教授为典型,叙述老党员亲历、见证、实践党的理论精神,共庆建党百年。

桥跨长江渡,

叶隐碧空湖。

见得桃李漫,

曙光照通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老一辈交通工作者的世界里,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他们将青春年华和无限才思都奉献给了祖国的交通行业,并将知识与经验传承下去,桃李满天下。

叶见曙,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公路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委员会理事,曾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主任、桥梁与隧道工程研究所所长。叶老师引航教学改革,主编教材《结构设计原理》一至四版,总发行量超过41万册;他执着科研创新,先后获得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终身成就奖等多项奖励。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头顶日月、脚踏山河。自入党以来,叶老师为祖国的桥梁事业呕心沥血,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这样说: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初心,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有家国情怀。


风浪赋予桥梁粗砺的纹理,却磨蚀不了它们伟岸的身躯,肩负家国重任的桥梁先驱者,无不怀揣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毅力,将逢山开道,遇水造桥的气魄薪火相传。在热潮涌动的创新史中,他们是赶在时代潮头的建设者,是跨越技术天堑的领路人!

图文整理: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