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我院交通工程专业入选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名单

时间:2021-12-16浏览:448

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名单,我院交通工程专业入选,全校共3个专业入选。

交通工程专业依托《“智能-网联”发展趋势下的交通运输类专业改造升级路径研究与实践》等一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围绕“交通大数据、人--路交通协同、交通智能化”新一代交通运输系统发展特征,提出以立德树人统领培养全过程,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以新工科建设为引擎,探索“新工科+课程思政”新的增长点,引领交通工程专业转型。以双名师教学团队、多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及省重点教材为支撑,完成体系化课程思政建设,牵头打造了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土木交通导论》,21门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立了健全“价值引领、师生融合、品牌塑造、特色突出”的第二课堂交融育人体系,与第一课堂合力促进专业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培养成效显著。构建了“融合共享”的专业类数字化教学平台,拓展多维度课程思政资源建设,提升多专业学生交叉创新、综合创新能力,实现“教与学”模式的深度转变。

学院将以交通工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为先导,继续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在交通运输类专业中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促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坚守教书育人的主业、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形成“专业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