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我院4名教师在2021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2-19浏览:840

近日,2021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宋晓东、何欢2位老师获二等奖,鲍琼、于先文2位老师获三等奖,获奖人数全校最多。


2021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交通学院部分)

序号作品类型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获奖等级
1
微课土体加筋技术何欢二等奖
2微课减振神器入门—小阻尼自由振动宋晓东二等奖
3
微课基于活动的交通需求预测鲍琼三等奖
4微课GNSS伪距观测值与伪距单点定位原理于先文三等奖

微课指依据课程大纲和教学要求,以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为指导,以使学生自主学习达到最佳效果为目标,经过精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以视频、动画等形式记录或展示教师围绕某个(某些)知识点(技能点)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微课重点考察教师针对特定教学任务,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将教学的过程制作成为学习资源的能力。参赛教师在自己承担的课程中选取教学重点难点作为参赛作品的内容,内容要聚焦,主题要突出,注重课程思政,能解决实际教学重点难点,学生学习效果突出。

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本科“双一流”建设和高职“三教”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高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据悉,本年度东南大学共有7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