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年终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1-08浏览:1051

202217日上午,我院全体教职工2021年终总结大会在交通学院大楼331会议室圆满举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并设有分会场。会议包括两个议题,一是总结2021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二是学院对2021年度教学、科研、党建、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团队进行表彰。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出席了线下会议,线上线下参会人数共170余人。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怡老师主持。

陈怡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全院老师一年辛勤的工作和付出,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全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教学、科研等工作依然有序进行取得了新的突破和丰硕成果

随后,陈峻院长做了2021年学院年终总结报告,报告包括学院概况、年度成效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学院工作进行展望。2022年,交通学院将不断加强学院治理结构优化,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由“强化拔尖创新”向“造就领军人才”的转型和科学研究由“道路交通为主”向“综合交通协同”的转型,重点布局“综合交通一体化融合、智能网联人车路协同、基础设施智能化与长效服役”三大学科领域方向,积极争取重要项目、重点工程,产出标志性科研教学成果。

为使全院教职员工更好地了解交通学院2021年的各项工作,杨敏副院长、马涛副院长、熊文院长助理、钱振东副院长、刘志远副院长、团委书记罗磊老师、工会主席廖鹏老师分别介绍了2021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室工作、国际化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等各项工作的亮点及2022年的工作重点。

2021年,学院围绕“创新年”工作主题,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入选双一流学科二期建设和培优计划推荐,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列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第一;牵头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创办全球首个多模式交通相关国际学术期刊,持续提升学院国内外影响力;科研经费到款达1.64亿,科研成果转化突出;以立德树人为本,打造一流教学资源,新增国家级人才8人,1人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2人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新增交通运输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教学名师和团队,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忆百年学党史,守初心传薪火,重启“激情四射”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百座路桥”赓续红色血脉中国科协学风建设项目原创话剧《港珠澳大桥》讲述筑基架桥大国工匠,师生共创两项全国公路优秀科普作品学用并济助力强国之梦

根据《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突出成果奖励暂行条例》的规定,大会表彰了2021年度在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竞赛指导、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团队。

大会最后还对全院教职工强调了春节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提醒老师们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积极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

磅礴伟力,跃马扬鞭。2022年,又是一个新起点,一段新征程。在“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的路上,交院人必将勇担使命、博采并蓄、众行致远,应时代之召,展赤子豪情,共筑新的辉煌,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文:张馨岚

图: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